搜索此博客

2016年9月2日星期五

听得懂李宗盛的歌,都是有故事的人





凡人歌 李宗盛 - 2015江苏卫视新年演唱会

李宗盛(Jonathan Lee),1958年7月19日出生于台北,歌手、音乐制作人。

他为无数中国乐坛的著名歌手创作歌曲,其中合作的歌手包括不仅限于:周华健、潘越云、陈淑桦、张艾嘉、辛晓琪、张信哲、莫文蔚、梁静茹等等。

其中很多歌都成了华语乐坛的经典之作:《梦醒时分》、《至少还有你》、《爱的代价》、《当爱已成往事》、《希望》、《我是一只小小鸟》、《真心英雄》、《爱如潮水》、《领悟》、《夜太黑》...... 2013年,李宗盛发行单曲《山丘》。

李宗盛的歌,不管是友情亲情还是爱情,几乎都没有太多华丽的词藻。简简单单,平平淡淡,就能走进人的心里。文人行走江湖,诗词相合,这绝对是一种独特的才华和魅力。

无数的奖项,都不足以形容他

他是一个有故事有情怀的大叔




年少不听李宗盛,

听懂已是不惑年!

未到不惑已入味,

是否沧桑早侵身?



年少时未曾察觉,鲜衣怒马

肆意人生,少年不识愁滋味

直至沧海桑田,世事变幻莫测

才发现这胡子拉碴的台湾大叔

像专门给生活添加音符的大师





看似信手拈来的生活用词

但总会有几句歌词和旋律

却总那么恰到好处的道出

「你心中那不为人知的事」

触及「心底最柔软地方」







山丘 李宗盛 - 2015江苏卫视新年演唱会




越过山丘,才发现无人等候喋喋不休,再也唤不回温柔





为你我受冷风吹 林忆莲 - 夜色无边演唱会2005




为你我受冷风吹

寂寞时候流眼泪

有人问我是与非可谁又真关心谁





领悟 辛晓琪 - 我是歌手第一季 第7期




我们的爱,若是错误

愿你我没有白白受苦若曾真心真意的付出

就应该满足





鬼迷心窍 李宗盛 - 2015江苏卫视新年演唱会


有人问我你究竟是哪里好这么多年,我还曾忘不了

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

没见过你的人,不会明了





爱的代价 梁咏琪 - 最爱梁咏琪




走吧,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

走吧,走吧

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

走吧,走吧

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





当爱已成往事 辛晓琪;周华健 - 我是歌手第一季 总决赛




往事就不要再提

人生已很多风雨

将往事留在风中

有一天你会知道

没我并不会不同



漂洋过海来看你 李行亮 - 不忘初心




为你

我用了半年的积蓄

漂洋过海的来看你

为了这次相聚我连见面时的呼吸

都曾反复练习

...

《山丘》






梦醒时分 伍佰 & China Blue - 单程车票





要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

在每一个 梦醒时分

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必问

有些人,你永远不必等



怀珠
杨宗纬 - 原色


情话简直迷汤喝不着渴望,喝多了穿肠

长情如文火,煨出热泪滚烫

爱早远了,谁还在原地失神游荡





我是真的爱你 张信哲 - 情歌精选




从此为爱受委屈不能再躲避

你成为我生命中最美的记忆
甜蜜的言语怎么说也说不腻
我整个世界已完全被你占据



阴天 莫文蔚 - 回蔚莫文蔚巡回演唱会@台北小巨蛋




感情,不就是你情我愿

最好爱狠扯平两不相欠

一首歌,一个爱情,一个人生

百转千回,惆怅满怀,是沧桑人生



从青葱到现在,岁月的历练,不知不觉间,丢掉了很多东西。有些曾喜欢的东西,在某一个早晨醒来,很自然地不再有那么多认同,变得可有可无。

但只有李宗盛的歌,在时光的酿造中越来越动人。



每个人心中,都有一首李宗盛

你最喜欢的歌曲是哪一首呢?

- END -

语言不能说的,音乐能表达


注:本篇来自网文,重新编辑音乐链接以播放。